淡坑ing但依然深爱我月老婆,月信仰粉

祈明君

【授权翻译】【L月】Time After Time 时光回溯 Part 3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5750682/1/Time-After-Time

Auther:by UnderneathTheRose

#Part 1    #Part 2

======================================================================

Part 3

“我对日常生活感到厌倦。同样的事情日复一日。所以我没有听老师讲课。相反,我透过一尺外的窗户向外看。我很无聊,甚至连白日梦都没有做过,但那时我看到了它。死亡笔记。它被扔在地上,周围没有人。我很好奇。铃响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出门的。我走过去,把它捡了起来。

一本能杀人的笔记?

当然,起初我并不相信。我以为这是个恶作剧的玩笑……但这本笔记有种魔力,只要是人类谁都会想试一试。所以我这么做了,因为我很无聊。第二次我写了事故死来测试它,看看它是不是真的。然后笔记起效了。那个人叫涉井丸拓男。

然后我吐了出来。我刚刚杀了两个人!我很害怕,但后来我意识到,这就是我一直这么认为的!必须由谁来这么做!不,只有我才能做到!我知道杀人是犯罪,但没有其他方法,世界必须要修理一下了。

我决定了,我要用这本笔记改变世界,我要让世界知道我的存在,知道有裁判正义的人的存在。我想没有人会再犯罪了,世界会变得更美好。邪恶的人理所当然会因心脏麻痹而死,而那些没有道德的人,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会因为疾病或事故死亡而逐渐减少。这是不可能被世人忽视的。而我,一个优秀的模范优等生,将统治这个新世界。”

在之前的15分钟,L以他平常的坐姿坐在地上,咬着大拇指。他的视线从没有离开过月。

他开始慢慢地笑起来。月以前从没听过L的笑声。太让人不安了。

“月……那样想只会让你成为唯一剩下的罪犯了。”

月对他的评价笑起来。“我当初告诉硫克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说的。”

"很抱歉打断你。继续吧。"

“剩下的大部分你都知道了。你来了日本。我杀了Lind·L·Taylor。我遇到了海砂,她只是个讨厌鬼。第二基拉只是她和我见面的方式。为了防止被逮捕,我采取了一切行动。我忘记了我的目标。Raye Penber,南空直美,火口……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避免被抓住。Raye和南空他们完全是无辜的。我很后悔杀了他们。”

“我也是。南空是一名高级调查员。她帮我抓住了除了你以外最残忍的连环杀手,以及美国杀手约翰·韦恩·盖奇。她的未来本该和你一样光明。”

月皱起了眉头。“我很抱歉。但那时她正要告诉你事实。”

L还没有准备好原谅他。“继续讲你的故事。”他冷淡地说。

月感到有些受伤。他想听到的是让他能放下自己的罪恶感。

“我猜……你死后我就会离开了。你想测试笔记,你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但在那之前,雷姆就在她的笔记里写下了你的名字来保护海砂。我知道雷姆会愿意牺牲她的生命来保护海砂。她做到了。”在月想起一切的时候,他的眼睛开始充满了泪水。他想起了L最初的死亡。“当,当时……我不在乎你死了。我很高兴。你掉下了手中的勺子,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我抓住了你,紧紧地抱着你,假装为了好朋友的死尖叫。你看着我,知道我是基拉,知道你已经输了的时候……我笑了。我……在你死的时候得意的笑,那就是你最后看到的东西。”

L好奇地看着月的眼泪从两颊滑落。如果L是个普通人,他可能会对月感到很恐怖。但他还是有些不信任他。他不相信所有的这些事。反正不是全部。

月轻声地呢喃,开始继续说,“在接下来的六年里,我取代了你成为L,我得到了你的位置,调查小组的人相信了我说的一切。我甚至有了自己的节目。基拉王国。我自己的节目。我杀了你,伟大的L,而且我成为了神,真正的,神。

但之后妆裕被绑架了,我们不得不把笔记交给Mello。后来,我的父亲在找到Mello的藏身之地,并把笔记拿回来后去世了。我试着让他写下Mello的真实姓名,但他不愿意,然后他死了。就在那时,我哭了……但那不是真正的眼泪。从那以后,我的失败似乎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Near怀疑我是基拉,于是我找了高田和魅上来帮助我。但后来相泽背叛了我。他欺骗了我,告诉Near他是怎么怀疑我的。然后,Mello决定绑架高田,她是我的代言人。Matt被她的保镖射中了。之后,高田用死亡笔记杀死了Mello,而我写下了她的名字,让她自杀。”

月看着L。Mello和他很亲近,所以他做好了被拳打脚踢或者其他的准备。然而L只是盯着他看。

“请继续。”L低声说,声音几乎听不见。

“L……我很抱歉。”

“不你没有。但还是继续吧。Near是怎么死的?”

“他没有死。我死后,他成了你的继任者。”

“你死了?”

“几乎是……”

“我想听听这是怎么发生的。你似乎处于领先地位。”

“不。魅上照促成了我的败北。”

“他背叛了你?”月觉得这话是出于愉悦,但他不能责怪L对他有任何敌意。

“Near希望调查小组能和由他领导的SPK会面。我们在YB仓库里见面了。他们发现我是基拉,松田开枪打了我。”

“松田?”L的声音听起来和月当时一样震惊。“你确定是他的枪射出的子弹吗?”

“是的,他开枪打了我好几次。他听到真相后很伤心,我真的不能怪他。”

“我明白了。然后呢?

“我逃跑了。一切像地狱一样。直到我来到一个废弃的建筑。我爬上台阶,然后……我,我精疲力竭地躺下。我太累了,我知道,这就是结局。我几乎看不清了,我的身体在颤抖,却汗流浃背。我能闻到伤口里涌出的鲜血气味,但我还不想死。现在还不想。再多一分钟,我低声对硫克说,再给我一分钟。”

L完全被吸引住了。他很想知道,轻声开口,“硫克再给了你一分钟吗?”

“他给了我一本新的笔记。”

“我不明白。再给你一本死亡笔记能帮你吗?杀了Near或者其他人也不会让你活下来。”

“不。你说得对L。死亡笔记是不会的,但时间笔记可以。

我一动不动地躺在台阶上,胸部几乎没有明显的起伏。我快没有呼吸了。每次呼吸都困难重重,肺部像是被灼烧了一般。我的身体痛苦而缓慢地开始麻木,渐渐闭上了眼睛,然后有东西砰的一声击中我的胸部,紧接着是硫克熟悉的笑声。我没有力气再坐起来,但还是设法睁开了眼睛。”

“月,你要死了。”硫克说。“你可能会强迫自己看看这个过程。”

死亡。

这个词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激励。它消耗了我所有的能量流到血管里,好让我动一下胳膊。我拿起笔记,尽可能地坐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那是一个明亮的白色阴影,使我不得不眯起眼睛。金色的英文单词“Time Note”在封面上狂乱的跳舞。

它给了我希望,我成为神,建立新世界的希望。我勉强笑了笑,主要是得意的笑。一股新的力量在我体内突然爆发,我强迫自己完全坐起来。我看着硫克那张死神的脸,像在乞求我的祈祷,但他说的是,“你太有趣了,现在让你死去就太浪费了。而且我还想再吃点多汁的苹果。”

“谢谢你,硫克。”那是我干巴巴的嘴唇唯一能说出的话了。

“继续吧。写个日期,这就是你所要做的。然后想象那个地方。日期越具体,你的目的地就越准确。你可以去未来,但如果你这样做,你可能没法带着时间笔记一起去。没人能预知未来。但除此之外,所有的规则和死亡笔记相同。”

“所以名字和脸是用日期和地点代替了吗?那太好了,非常完美。”我以为我又赢了。

那时我有足够的力量写一个日期。我把手指戳进身边的一颗子弹刺破它,扭着手指,痛苦地尖叫着,但当我把手指拔出并开始写下日期的时候,我就像一个重生了的全新的人,准备着战斗,但我从未停下来思考过任何事情。”


【TBC】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