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坑ing但依然深爱我月老婆,月信仰粉

祈明君

【翻译-L月】Angel Food Cake by Nilahxapiel Part 2

无授权侵删(正在等待作者的reply……)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4126530/1/Angel-Food-Cake

Author: Nilahxapiel


 #Part 1


真的尽力了还是没翻完sad,开学事情一大堆,估计整个三月都会非常忙orz,救命啊……

月君生日快乐!




===========================================================================================================================


月喜欢告诉自己,这家店很近,所以很方便,或者那儿的咖啡(加了适量的奶油和糖)真的很棒。他喜欢否认他每天都要去咖啡屋,同时和龙崎聊天的事实。然而,后者表达了他对月的陪伴的感谢。他说他很聪明,而且他很高兴能与和他是同一级别的人交谈。


唯一能真正欣赏他的天赋的人……是一个人类。


何其讽刺。在天堂里,即使是智力也是不需要的,能有什么事来解决呢?大脑几乎毫无意义,但显然,天才更容易看到它的缺陷。普通人满足于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成为一个天使……但月并不像他人那样满意。


智力对他来说很重要。他怎能生活在一个毫无怨言的地方?这不合逻辑……但这就是问题所在。天堂是不合乎逻辑的,而月是,所以他们发生了冲突。然而,龙崎,一个和他同样聪慧的人类……他是合乎逻辑的,他是有趣的……


他是个相当不错的同伴。


两周后“夜神桑”变成了“夜神君”,这是一个平稳的过渡,反正月也不在意哪一个称呼。这是人类的一种礼貌准则,而尽管月遵循它以免尴尬,他并不真正相信这些。这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在和龙崎认识的几天后,那人说他不是日本人,可以直接叫他“龙崎”,月发现自己稍微松了口气。


龙崎很好奇他对周围世界的无知,但他没有向月打探。月曾问他为什么不更强硬些,龙崎只是眨眨眼,说他想自己弄清楚。这是个令人钦佩的特点,月想,于是他就放任他去了。


他不知道一个人类自己思考能得出的结果是什么,但龙崎猜出他是一个“堕落”的天使的可能性应该很低。当然,并不是堕天使,月苦涩地想,我只是……在休假。


又过了16天,“夜神君”变成了“月君”,之后他们也在咖啡屋外的其他地方一起出去过两次,一次是去看电影(月对此挺感兴趣,在他记忆中他还没看过电影,于是龙崎也迁就了他)另一次是在一家提供非凡美味的红丝绒蛋糕的饭店吃饭——红丝绒蛋糕是月现在的最爱,当然他已经知道那不是布料。龙崎开了辆豪华轿车送他回酒店——车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他周围的人类似乎在想些什么。


龙崎耐心而愉快地看着月把每块糖都咬了一口。有些太甜了,使月有些畏缩,不再碰它们,龙崎很体谅他,要么直接把它们吃掉,要么让他之后再吃。在吃了一份糖曲奇和燕麦葡萄干之后,月发现他第二喜欢的是巧克力曲奇。


龙崎觉得他疯了;他竟然喜欢吃夏威夷果仁巧克力。月发现大多数巧克力都太甜了,但是在曲奇里加的糖就很少,因此很可口又不会盖掉其他食物的味道。月只在咖啡里放了两块奶精和两块糖,并了解到龙崎喝的棕色液体叫作“茶”。他放了九块方糖;月尝了下,很不喜欢。


今天,月又走进了这家咖啡屋,还提前了几分钟到,尽管这时龙崎已经坐在位子上了——还帮月点了一杯咖啡和一块红丝绒蛋糕。八天前他就开始这么做了,原因月还尚不能理解。不过这并没有困扰到他,真的,恰恰相反,事实上这反而使他高兴了些,尤其是今天。


他在龙崎的对面坐下,正要伸手去拿方糖和奶精,却发现已经被加到杯子里了。咖啡是乳白色的,而不是棕色。


应该是新品。


“月君今天心情不好。”龙崎一边喝着伯爵茶一边说。月已经发现龙崎拿东西的姿势都很特别,起初他没有意识到,毕竟这方面他没什么经验。


“事实上不算很糟,”月喝了口咖啡回答,味道相当不错。龙崎喝茶的时候似乎笑了笑。“我只是有些无聊。”


“无聊?”龙崎重复了一遍,微微偏着头,“嗯……是了,你没有工作,对吗?”


“没错,”月答道,然后皱起眉头沉思着,“我想我也找不到工作。”


“怎么会?”龙崎问道,“月君很聪明。”


“是的,主要是有个原因,”月闷闷不乐地回答,“我没有……我的意思是,我的身份,没有……可信的证明。如果想找一份好工作那肯定需要这个,而糟糕的工作更让我厌烦,因为我太聪明了。”


“是了,这是个问题,”龙崎冷静地说,月知道他在心里默默整理着信息,“即使是我也找不到‘夜神月’的相关资料……”


“你调查过我?”月问,心中却疑惑自己为什么这么惊讶,要知道他也对龙崎做过同样的事情,虽然有点不同,毕竟他只有一台图书馆的电脑和一个姓。


“是的,”龙崎点点头,“我想它很可能是个别名。不过没关系,我的名字也是。”


这点月已经发现了。噢……角落的一个盒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个细长的金色盒子,上面书写着优雅的字体。龙崎注意到他的视线,点了点头。


“这是给你的。”


“这是什么?”月问道,拿起盒子端详。巧克力。送这个是做什么……?这是他不了解的某种人类习俗吗?


“我对你竟然不喜欢巧克力很烦恼,”龙崎简短地向他解释道,“你说它太甜了,所以我就擅自买了黑巧克力……”


“嗯……”月考虑了下,“你吃掉了多少?”


“我好失望,月君居然认为我缺乏自我控制。”


“你只是不喜欢这种巧克力,对吧?”


“没错,”L回答说,“但这不是重点。”


“竟然有你不喜欢的巧克力?”月假装震惊。


“我觉得很苦……所以我想月君应该会喜欢。”


“这是挖苦吗?”


“啊——你注意到了。”


月哼了一声,打开盒子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它是含糖的……但很苦,正如L所说,但并不像男人暗示的那样糟糕。它尝起来……真的不错。龙崎隔着桌子盯着他。


“怎么了?”月咬了一口巧克力,问道。


“嗯……?”


“你在盯着我看。”


“哦……是吗?”龙崎似乎想了一下,“我只是在想月君似乎很喜欢这种巧克力。看来我干得不错。”


“是啊,”月给了他一个迷人的微笑,“谢谢,龙崎。”


龙崎又在盯着他了。这和他“容貌出色”有关系吗?月慢慢地咀嚼着,一边思考这个问题。龙崎暗示过人们觉得他很吸引人……他称其为“令人震惊的”。他是不是对龙崎笑得……更吸引人?


“所以……我们之前在说月君很无聊,”L开口,抿了一口茶,直直看向杯内,深吸一口气,不再那么紧张得看向月。“他知道他想做什么吗?”


“我们已经讨论完了,”月回答,他喝了一口咖啡,“我找不到工作。”


“我是说,如果你不受你的经历限制,”龙崎说,“如果你能得到你想要的任何工作,你想做什么?”


月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个问题。他想要一些有趣的东西,一些需要找出来弄明白的东西。医生听起来很有趣……但那比他期望的更需要人类之间的交流。龙崎是唯一能与他站在同一高度的——在整个世界上;而且,尽管它某种意义上算是死亡天使(听起来挺陈词滥调)也的确很有趣……这并不像他想的那样令人兴奋。


但拯救生命听起来确实很诱人。他模模糊糊回忆起他父亲曾是某种意义上的法官或警察,但他不确定是具体是哪种,或者那是多久以前的事。这听起来……对。现在有警察、侦探、律师和法官……解决案件,抓捕罪犯……现在他开始考虑这件事,听起来就像成为神,某种意义上的神。


他将决定谁被送进监狱,谁被释放,就像上帝决定罪人应该去地狱或天堂一样。与许多人所相信的相反,罪恶不仅仅通过犯罪的行为来判断,而是他们背后的原因。月可以亲自证明这一点。


“我想……我想成为一个侦探,或许,“月慢慢回答说,“警察或者……某种人。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做,但是……如果没有限制,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想做的事。”


龙崎眨了眨眼,好奇地盯着他,然后点点头,“我明白了。”


那天晚上,月回到旅馆,准备睡觉。睡觉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做梦也是。他的梦里大多是天堂,有时是龙崎,有时是他的父亲。他睡觉时睡得很沉,但醒来可能是他在人类世界中经历过的最恼人的事情,从梦境中回到清醒的现实,昏昏沉沉的和疲惫导致的笨拙……啧。


洗澡是他习惯的另一件事,还有洗头。他喜欢他的头发,并尽可能的使它像在天堂时一样柔软和完美。穿上衣服看起来很好看,但有时也会使他的皮肤有种又痒又奇怪的感觉。而裸着身体行走,尤其是张开他背上的那对翅膀时感觉还不错。于是每天回家后,他就脱掉衣服放在一边了,除非他要出去。


有人敲门。月眨了眨眼,坐了起来。他正在看新闻,似乎有个名叫“L”的侦探刚刚破获了一起针对日本的连环谋杀案。他想成为这样的人。他一直在思考,成为一个像这样解决案件,出现在新闻的侦探……连续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很惊讶。


女佣一般是在他出门的时候进来打扫的,或者是月要求服务的时候才会来……但也不一定是酒店的人。月站起来,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外面是谁。


“龙崎!?”他叫道,看到那人咬着拇指点点头。月把门开了一点点,门锁还关着:他还裸着身体。“你在这儿干什么?”


“如果月君真的想知道,就应该让我进去,”龙崎仍然咬着拇指回答。


“我没穿衣服,”月回答。


“当然,天色已经晚了,月君也不会像平时那样打扮得体,”龙崎点点头,“但我不是要你去别的地方。我只是想进来。”


“不,龙崎,我什么都没穿,”月回答,看到那个男人停顿了一下,更仔细地看着他,但从那扇微微开着的门的角度什么都看不到。


“我明白了,”年长者点了点头,“我会等月君穿好衣服。”


月叹了口气,“好吧,给我一分钟。”


—TBC—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