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坑ing但依然深爱我月老婆,月信仰粉

祈明君

【授权翻译】【L月】Time After Time 时光回溯 Part 4&5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5750682/1/Time-After-Time

Auther:by UnderneathTheRose

Warning:Part 5有M级内容

#Part 1    #Part 2    #Part 3

======================================================================

Part 4

L倒吸一口气,他的胸膛因此隐隐作痛。一本时间笔记?“你用它来进行时间旅行,回到今天?为什么?”

“不,一开始不是。”他遗憾地闭上眼睛,希望他当初能这样做。要是他那么做了就好了。“我所做的,是回到了一个小时之前。我试着再次面对Near。但无论我怎么做总是会失败。Matt总是被枪击。海砂总是从那愚蠢的桥上跳下去,或者有时,她会割腕自杀。有时是Mello在YB仓库,而不是Near。有时我的父亲会活到在YB仓库会面的时候,看着相泽帮助Near逮捕我。有几次我试图和海砂修复关系后,她会怀|孕,但我自己的结局没有任何改变。我总是跑回那幢废弃大楼的台阶上。总是失败,总是受伤,总是会输。”

L等了一会儿才问他下一个问题。月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看着他的手,仿佛他们是世上最迷人的东西。L伸展了一下腿,他们似乎因为久坐变得有些麻了。

最后,月在L问他之前开了口,“唯一确定的是三件事。我总是会输。你总是会死。而硫克总是会在我即将死去之前给我时间笔记。”

"为什么你费心去救Matt?你并不了解他,还有Mello。而且我以为你并不在乎海砂。”

月笑了。“在试着战胜他们,又看着他们死去后,我以某种奇怪的方式尊重了Mello。我们是一样的。不管我们做什么最终都会失败,而且我知道他知道我的感受,因为我知道他的感受。我想让他成为我的竞争对手,而不是Near。所以我回去了。但在他和其他人站在YB仓库,风扇的声音在我们周围回响,我发现他比Near还差。他容许自己的情绪控制他的行为,而且……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更多我自己的一面。他的声音听起来和我第一次以为我打败了Near时一样疯狂。我必须救他,或者至少也要试一试。”

L几乎可以相信关于Mello和他的情绪得到了最好的解释,但疯狂?“那Matt呢?”

“你是说Mail Jeevas吗?”

L睁大了眼睛。天哪……他怎么会?

月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一直在努力救Matt,因为他什么都没做,他只是想在梅洛身边工作。他只是希望Mello能看到他对他有用,就像海砂对我一样。我想,不仅是因为他不仅得到了我的同情,他还让我意识到我对海砂做了什么。我毁了她本可以成为的那个人。”月停顿了一下,再次擦了擦眼睛。一切都很痛苦。坐在L身边是极度的痛苦,但也是极度的兴奋。他不明白他如何还能在L面前保持呼吸,在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人面前。

月舔了舔嘴唇,继续说下去。这样的想法无济于事。

“对于每一个想要拯救他免于死亡的人,另一个人就会取代他们的位置。如果海砂活下来了,Matt就会死。如果Mello活了下来,海砂就会失去孩子,最终自杀。我无法停止这一切。我救了高田之后,魅上发疯了,并试图杀死她。一切都是徒劳的。我开始放弃了。我又一次躺在台阶上,疲惫不堪,哭着想要一个真正的神来拯救我,来拯救所有的罪恶。我恳求他擦去鲜|血……让伤口停止疼痛……但L……我不认为有神,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

月崩溃了,他的身体颤抖着,一种绝望的挫败感吞噬了他。这就是他出生的原因吗,他问自己,由于所有被他杀死的人,使得内心渐渐死去?这很痛苦,但他没法说这不是他应得的。

“你是怎么爱上我的?”L郑重其事地问道。

这句话让月愣住了。他挣扎着,但最后还是说了出来,“你真的想知道吗,L?”

“是的。”

“那么你相信我了?真的吗?”

“我想知道,如果你是如此想要拯救我,为什么不回到最初再也不捡起死亡笔记?”

“因为那样的话,我们就永远不会相遇了。”

“我明白了。的确很简单。请继续吧。”

“L……你能承诺,如果我告诉你,你会相信我所说的一切吗?你不会测试死亡笔记,你会把我关起来,你会成为你的继任者更亲|密的导师吗?也许你可以让海砂离开,让她过上正常的生活,这可能会解决所有的问题。”

L不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他基本上是一个骗子。月应该知道这一点。“我会尽我所能的相信你,但不会有任何承诺。”

“我想这比我能真正得到的要多。我听起来一定很奇怪,告诉你这些关于人的死亡和穿越时间的事。”

“把故事讲完吧,月。你说了一整晚,一小时后太阳就会升起,调查小组也会回来的。”

“哦……好吧。嗯,我躺在台阶上,为一个我知道不存在的神而哭泣,至少现在它是不存在,我能听到的只有硫克疯狂的笑声。每次我从一个时间线跳到另一个时间线的时候,他一直都跟着我,而我每一次新的失败都让他得到了更多的乐趣。我已经决定躺在那里,让我的身体死去。我活着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我也意识到我根本不在乎其他任何人了。他们不能得救。我还能做什么?但之后我看到了你。”

“我?”

“是的。你在我面前,看着我。你以前每次都在那里,但我并没有太在意。我以为自己是失血过多产生的幻|觉,尽管可能是这样。但不管怎样,你就是答案。你就是我出错的地方。所以我写下了你死亡的日期。我向你忏悔,而你所做的唯一的事就是想要处决我。”

月笑了。“我想我早该知道你会做这样的事。但是,我并不想死。所以我一直尝试着在不被你逮捕的前提下用不同的方式告诉你。但我终于放弃了。我随便写了一个日期,只是为了继续穿越时间,因为我想到了一个计划。我最终回到了我们解开锁链的第一个晚上。

你坐在我身边,在电脑上打字,试图找出你的案件中那块缺失的拼图。我只是看着你,然后我意识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真正停下来看过你。那一刻,我注意了你,然后我不得不承认,你是非常美丽的,L ,真的很美丽。任何不这么说的人都不了解你。

不管怎样,我真的第一次对你的死亡感到内疚。我走到屋顶上,想,跳下去吧。没有人会想念你。没有人会试图拯救你,而好处是我终于可以停止伤害别人了。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个完美的计划。我踢掉鞋子,踩到栏杆上。我记得风把头发吹到我的脸上,我凝视着楼下的人们和汽车。它们看起来像小斑点,这就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只是当时我不知道,我已经是那其中之一了。

但我很快吸了口气,然后祈祷。我不相信有上帝,但我想如果有一丝希望,他可能会对我的灵魂报以怜悯。

“拜托了,”我大声地说。“上帝啊,如果有上帝的话……请原谅我。也许你可以照看一下妆裕和我爸爸,也许L也是。哦,还有我妈妈,她从没伤害过任何人。而海砂她,嗯,她只是被迷惑了。”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那么做。”是你,L,我听到你的脚步声从我身后传来。"这是解决暂时性问题的永久性的解决办法。"

"你都知道些什么,L?你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我不需要为了知道月是荒谬的。是我给你施加了太多压力吗?”

“压力?不。你没有做错什么L,是我。我做错了。”

“你做了什么?”

“毁灭世界。”

“我怀疑一个年轻人是否能胜任这样的称号。”

我笑了。“你连其中的一半都不知道。”

“告诉我一切,我相信我们会找到一百万零一个理由继续活下去的。”你这么说,伸出你的手。它让我想哭,想看看你。你伸出手,试图把我从边缘拉回来,认为我是你的第一个朋友。你看着我的眼神把我的心都撕|裂了,仿佛要看穿我的灵魂。

我知道这很奇怪。这听起来像是编造的谎言,但我在那一刻找到了自己的理由。那一刻,我有无数的理由继续活下去。我希望你永远看着我。你以前从来没有看过我。至少不是除了打量我,试着发现我所有的谎言之外。我想要你的眼睛看着我,只有我一人。一想到这,我的身体就会充满温暖。”


Part 5

最近风头紧,先删了,想看的私信戳我

【TBC】

======================================================================

翻译菌表示翻到这段真的是热泪盈眶,月爱上L真的不是没有理由的,在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还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手来拯救你,我想换了谁都会沦陷的,而且看之后侦探君的反应,明显一直对月君有意思嘿嘿,这种情况下投怀送抱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我最近有个想法,所有时间线上的侦探君真的是一个人吗,为什么这只和其他的略有不同呢emmm[虽然这篇侦探君他也是爱着月君的]……月君爱的究竟是哪个侦探君,噫,细思恐极啊

下章就是结局啦,特意先不把结局放上来嘿嘿

评论(11)
热度(54)

© 祈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