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坑ing但依然深爱我月老婆,月信仰粉

祈明君

【翻译】The Little Precious Things by Serria

标题:The Little Precious Things
作者:Serria
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5784249/1/The-Little-Precious-Things
译者:神明祈望之初(lostmirror/凌欣蓝瞳)
状态:完结
等级:K
字数:1k+

Summary:八岁的月不会告诉他的母亲他在生日许了什么愿望。如果他告诉别人了,他说,愿望就不会实现了。

Serria好久没上线了,无法get授权sorry……如果有小天使能帮忙联系的话万分感谢!

=========================================================











The Little, Precious Things

月坐在沙发上双腿荡来荡去,快活地哼唱着他最喜欢的动漫的主题曲(注意是走调的)。当然,他不想被人注意到这点,于是他拿了本特别厚的长篇小说盖在鼻子上,就好像他刚刚只是在模仿狮子而不是承认他今天过八岁生日了。

幸子温柔地对他笑了笑,在蛋糕上排放着新鲜的草莓。之前,月很自然地装作不感兴趣,说他并不在乎和朋友一起过生日派对,他已经长大了,对生日派对这种东西不在意了等等。于是顺理成章地,幸子打电话给他的家人和五个月在电子游戏和足球方面聊得来的朋友,一起组织了一个惊喜派对。然后,顺理成章地,月已经发现了这个惊喜派对的事——从他现在坐立不安的样子就能看出来——或者也许在一开始,他告诉他母亲他不想要派对的时候他就预料到了。

“我们今晚只是举办一个小小的派对,”幸子在厨房里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说着。“你,我,你的爸爸和妆裕。”

“当然。”月哼哼唧唧的说,他现在躺在地上,那本书打开着,盖在他的脸上,他在空中蹬着两条小短腿,摆出骑自行车的样子。

“我记得我还放了些一些剩下的面条在冰箱里,可以热一热当晚饭。”她继续试着逗他,知道他相当讨厌那些面条。

“这话告诉pizza man[就是一家卖披萨的店啦]更好。”他带着额外的讽刺反驳道。

这小子一定听到她之前打的电话了。幸子轻笑,整理着余下的草莓并检查烤箱里的蛋糕好了没有。甜美的香气愉快地卷曲扩散进在她的鼻子。也许再过五分钟,过来参加派对的男孩们会品尝到这只蛋糕后,大力向他们的母亲夸赞夜神家的家庭主妇是个多么优秀的母亲。这就是她身为母亲所引以为豪的地方。

幸子盯着时钟。4:40了。客人们被邀请的时间是4:50,先在小俊基的公寓沿街碰面,这样孩子们就能一起来了。“哦,月,”她故作不知地说:“你能去便利店买些奶油吗?我好像用完了,我们做蛋糕还需要奶油。”

月故意翻了个白眼,竭力装出他在努力站起来。他不情愿地一路重重地踩着地进厨房,拿了母亲给他的一千日元。

“你可以自己收着零钱,但是不要买糖果,我们今晚已经准备很多糖了。”她严肃地叮嘱道。

“我不会的,”他保证道。然后他顺着幸子的目光看向了时钟,小脸上浮现了一层担忧。“嗯……爸爸今晚会来吗?”

幸子眨了眨眼,然后使劲点头。“他当然会来的,宝贝。他今天早上答应过你了,不是吗?”

月看起来还是有点怀疑,但他耸耸肩,好像他根本不在乎一样。他踩在鞋子上(她总是斥责他这样像踩高跟鞋一样,但她自己也承认那鞋子是有点太小了)。他关门的时候故意长嘘了一口气,好像他不愿意参加母亲明显在隐瞒的“毫无惊喜的派对”,但是在他走到人行道的时候,他就开始张开双臂在街上蹦蹦跳跳了。

男孩们到后不久幸子就把他们拉回家了。俊基滔滔不绝地讲着他们是怎么藏在栅栏后面等月离开的,就像间谍一样。幸子用狂欢节的帽子在所有人的头上轻轻打了一下。然后,她不得不说服他们再次成为间谍,躲在椅子下,等月回来打开门的时候让他吓一跳。但他们喋喋不休地在讲话,尤其是在幸子跑上楼把在午睡的妆裕叫醒之后。妆裕开始哭闹,过早地唱起了“生日快乐”。男孩们咯咯地笑着,想跟她一起玩。幸子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无聊的生日聚会,但当她责备他们都太淘气时,小稻夫尖叫说他看见月就在窗外了。

这让他们立刻安静下来。门打开了,幸子挺担心月会不会仍然对整件事报以讽刺,即使是在其他孩子面前。但在月一只脚还没踏入家门时,妆裕就尖叫地喊出那句咒语后,月非常尽职的装出了惊讶的表情,让他的同班同学们爆发出了兴奋的大叫声。

订的披萨没多久就到了,幸子犹豫了下,还是告诉他们如果在另一个房间里吃,他们就可以玩任天堂了。当然,小妆裕也坚持参加,说如果只有她在厨房吃饭,而那些大男孩们不需要,那也太不公平了,于是幸子告诉月要看好她(他很乐意地接受了这个责任)。现在,只有一个客人还没到。电话铃响时,她一个人在厨房里。

而且在拿起话筒之前,她就知道,这是她最不想在这个聚会上出错的一件事。

“你必须回来,”幸子沙哑的声音咆哮道:“你唯一的儿子今天八岁了,今天早上你才答应过他,说你不会错过这次生日的!”

“拜托了,幸子!”总一郎无奈地解释道:“别把这事弄得比现在更糟糕了!有一个新案子,搜查组需要我!”

“月也需要你!”她的声音开始高起来:“他的生日你来过几次?!”

总一郎的声音发紧。“没有几次,我知道,没有几次!但我在这里的职责更重要。我奉献了一切,幸子,都是为了让东京对月和妆裕更安全,对其他人也一样!”

幸子知道他是对的。她知道一个无聊的派对怎么都比不上抓住罪犯的紧迫性。但她很沮丧,她只能鼓起勇气闷闷不乐地说:“在你能做到之前,你的儿子甚至不会知道你的名字。”

“他能理解的,”总一郎温和地说:“月今天早上和我说他能理解我的。”

突然,她发现月站在那里,月睁大着眼睛看着他的母亲。幸子咕哝了些什么,猛地挂断了电话,看着面前的月,想着该怎么用最温和的方式委婉地告诉他这个坏消息。

“没关系的,妈妈,”月先微笑着开口了,虽然她都不知道那是不是真心的微笑。“爸爸在和坏人战斗。那很酷啊。”

“宝贝—”她开口,但月再次打断了她。

“我们能要些苹果汁吗,我们真的,真的很渴了。”

于是幸子迅速拭去眼角的泪水,在装饰过的漂亮杯子里倒入果汁(“告诉孩子们我们还有汽水,不过别被妆裕听到,好吗?”)她搅拌着奶油,然后把它挤在冷却的蛋糕上,上面装饰着草莓和蜡烛。她等着孩子们吃完披萨,然后叫他们回厨房吃蛋糕拆礼物。

月坐在桌边的主位,听到孩子们在“生日快乐”上还加了一些诗句,他咯咯的笑了起来,暂时闭上了眼睛。之后,他非常夸张地做了一个深呼吸——吸进去的空气都能填满他的小胸膛了,然后优雅地吹灭了所有的八支蜡烛。

幸子之后问他许了什么愿望,他告诉她这是个秘密,他不能说出来,不然愿望就不会实现了。

—FIN—




=========================================================

翻译君有话要说:
看这篇真是开头小甜饼,后面就开始酸酸涩涩的感觉,月君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傲娇口不对心什么的原来是小时候就养成的习惯啊←_←嘴上说生日什么的无聊,一出家门就蹦蹦跳跳不要太开心啊,到底是八岁的小孩hhhh而且还会很配合的做出惊讶表情,真的是个很温柔的小正太呢。
一直觉得月爸虽然是个好警察但绝对不是好家人,Serria这篇真是标答,连儿子生日都没来过几次,小小月从早上就那么期待结果还是失望了,但还很体贴的做出不难过的样子,想想就泪目了……
个人一直觉得月的正义感是受爸爸的影响的,文中最后的愿望也暗示了原著月极端正义的原因,月那么执着的希望消灭罪犯,也许也只是源于小时候爸爸不回家的孤独——如果没有坏人,爸爸就可以回家陪陪我了吧。
所以还是相泽是模范好家长啊-_-||

评论(4)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祈明君 | Powered by LOFTER